想睡觉,不想学习

【杂谈/占tag致歉】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评论

我曾拥水色:


——论给太太们打call的正确姿势



评论,是一种能够使太太们心情愉快,产出更多粮食的强效动力补充剂by不是鲁迅



经常到lof等地看武华同人的姑娘们,在碰见高质量的粮食(包括但不限于图文)时,也许有过这样的情景:妈呀这个太太的武华好好看→啊啊啊点了红心蓝手也不够表达我的感受→评论走起→but憋了半天之后→“太太好棒”“给太太打call”……


……_(:з」∠)_是不是很眼熟


明明有满腔爱意,却在评论时通通干涸,写不出自己内心的感受,导致评论干巴巴。自己看着觉得尴尬,太太们看着可能觉得敷衍,甚至可能根本就,视而不见了……


如此下来,时间一长,太太们会觉得心灰意冷:辛苦的产出得不到更多的反馈。于是懈怠,进而咸鱼;看同人的姑娘们会觉得委屈:评论留了呀,为什么太太不回复我?!也不产粮了??


……_(:з」∠)_那么问题来了,请问假设满屏都是“太太好棒”“给太太打call”这种评论,你该怎么回复?


而且真的,这种评论看似充满感情,实则有些空泛。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粮食,不管太太的真实水平如何,都能用这几个字评论,以至于“太太好棒”“给太太打call”已经变成了泛滥的,类似于礼貌的日常问候的话了_(:з」∠)_
说实话,连看人都有审美疲劳,何况是文字类的评论呢?太太们辛苦数分钟数小时产出的粮食总是不同的风味,却只能收获一些大同小异的评论……这样的情况下,太太当然可能……没有产粮和回复的心情了_(:з」∠)_


好的问题又来了:如何才能写出高质量的、能够使太太们开心、使我们得到回复(这一点不敢百分百保证啊_(:з」∠)_)、使圈子变得和谐有爱的评论呢?


以下,是本腌鱼的一点经验和方法↓


【ps:本腌鱼的方法自认为可以让一些姑娘们的评论脱离“好棒”“打call”的范围,变得更能表达对太太的喜欢。但是,话又说回来,人和人不一样。适合我的,不一定适合你。方法仅供大家参考,欢迎讨论^ ^】



评论文章,请尽量表达你的看法,而不是复述太太的原话。



文章,图画等等,在太太创作的时候,已经融入了太太们自己的感受。所以,当太太们发布同人后,她们期待的更多是观看者的回馈和感受。


写评论时,不管评论的对象是图画文字还是什么,我们都可以先说出自己对这些粮食的直观感受。



直观感受要详细,写清楚打动你的是什么。



比如说一张画,我们可以评论说太太的颜色很温暖,看完了后觉得好暖心;看文的时候,我们可以说太太的文笔很细腻,明明是老套的故事,却因为太太的文笔变得出人意料……这样的例子很多,不一一列举


糖和刀都能给人以精神震颤,评论时更要写清楚是什么打动了你,是武华的相处让我们感觉恋爱了,还是武华的求而不得让人难受心疼……总之,详细一些,尽量让太太们知道,我们喜欢她的确切内容是什么。


干说好像看不出来啊,于是举个栗子↓↓


假设这是一个,我们看完了一篇肉香四溢的武华同人文的场景。

原评论:太太好棒




修正后的评论:哇哇哇太太好厉害!这肉太香了!这个描写的画面感简直让我已经在脑内生成了一部不打码的小电影【掩面】为爱鼓掌不要停!武华我还能再磕三百年!



……差异就很明显了_(:з」∠)_


修正后的评论,强调了太太的“动作描写”“文字的画面感”,抒发了自己看完文的感受,比较细腻,有细节。虽然套路了些,但是确实比上面的“太太好棒”胜一筹。【妈惹变相夸自己好羞耻qaq】


然后,用词不要太俗。


这个“俗”不是指用的词语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而是指,无新意。
常言说文贵求新,其实我觉得评论也是一样的。夸人也要变着花样讲,这样才能让人开心嘛。(划掉)只评论“太太好棒”“太太真厉害”,这样的评论一旦多起来,便只显得苍白和无趣,感受不到读者的喜悦,创作者也收不到有意义的反馈。


所以,我们下一回作评论时,可以转换一下语言。把“棒”换成“给力”,“打call”换成“为你转身为你爆灯”等等(不是说非要把这些语言换成这些语言,只是给姑娘们一个转换的思路。)


举个栗子↓


假设这是一个,我们看完了一副质量上乘的武华小漫画的场景:

原评论:给太太打call!


修正后:太太好厉害啊我的妈!!为你爆灯为你转身为你打call日夜不分!从现在开始我就是太太吹!蹲在太太身后持续鼓掌!!



【……嗯,我造这有些浮夸,但是语言的转换应该是能够看出来的……_(:з」∠)_以及过气的网络语言在不同的排列组合中也能产生奇妙的效果,因为……它既然过气了,那么说它的人当然就减少啦!再说它自然显得有新意了x



接着呢……是两个用来取悦(划掉)鼓励我们喜欢的太太的小手段(掩面)

众所周知,同人圈存在冷热之分。热圈吃粮吃到自然醒,点心点到手发软,还可以挑三拣四(划掉);而冷圈…………好了我们不提这悲伤的现实了。


但,不管冷圈还是热圈,产出粮食的太太们都是我们的珍宝。要挽留、鼓励、吹爆太太们,除了更多的优质粮外,我们身为读者可以做的,当然是留下评论了。(这更显示出了评论对我们吃粮的重要性啊(哭)各位遇到太太们千万不要手软,大力留下评论吧!!)



评论取悦(划掉)太太的小手段之一:字多。



本腌鱼实践发现,即使是万粉的高冷太太们,在面对百字以上的评论时也会心头一动(……)开心愉快,所以,既然要留评论,何不多写一些呢?哪怕只是单纯表达喜欢,没有详细说明究竟是哪些地方动人。


又举个栗子↓


假设这是一个,我们看完了一篇武华冷题材的粮食的场景:

原评论:太太真棒!


修正后:啊啊啊啊啊啊太太我喜欢你啊!这么好吃的粮我哭死给你看!为您打call日夜不停歇!真的太棒了wodema!!



……_(:з」∠)_一切,尽在不言中。



之二:有参与感。



参与感,是说你的评论尽量要让太太们有和你交流的动机,可以提出有意义的问题,也可以说一说你对武华这对cp的理解。


又又又又是栗子↓


假设这是一个,我们看完了一篇感心动耳,荡气回肠的剧情流武华长篇的场景。

原评论:太太好棒qaq


修正后:wodema我……我看哭了……太太啊……你怎么这么好……我仿佛透过太太的文字看到了武华二人携手同行的那份坚定……不知道太太在创作这篇文章时,是不是也会为他们这份诚挚的感情而感动呢?反正我已经被太太感动了qaq感动得哭到腿软,要太太亲亲抱抱才能站起来(。•̀ᴗ-)✧



……_(:з」∠)_这个栗子显得hin不要脸。如前文的转换语言一样,只是给各位提供思路。具体施行,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







一些比评论更重要的→




1.不要ky,不要ky,不要ky。



这一点真的特别特别特别重要!


太太们的产出都是用爱发电兴趣使然,没有强迫着你看,也没有干涉你的喜好。
所以即使你关注的太太们产出了你不吃的cp,也不要去评论或者私信提到别的cp(尤其是对家),这样显得没礼貌,也给我们吃的cp招黑,还有被太太拉黑的可能,甚至招来不必要的si bi……毕竟……当一对小情侣结婚时,也不会有人在他们的结婚场地说隔壁老王才和新娘or新郎是一对是吧_(:з」∠)_这样提的人,通常会被揍没商量(…)_(:з」∠)_一句话,圈地自萌很重要,善用屏蔽和拉黑功能。



2.温和地提出建议。



圈子里的人们各不相同,粮食的质量也参差不齐。面对一些质量不那么尽如人意的粮食,提建议的时候语气尽量温和一点吧_(:з」∠)_再怎么说,太太们都为武华付出了时间和精力的。捉虫也是,不要一上来就说“哪里哪里词语用错了/有错别字”,这样显得……盛气凌人,更有掉书袋之嫌……_(:з」∠)_圈内人的年龄存在不一样的现实。比如说我就是个三狗,而有的武华太太们可能才初中,产粮群里甚至有工作的社会人(大力划掉)。不同的年龄,阅历,学历都不一样。可能对你来说是常识的东西,她的了解就不是很详细。既然如此,温和一点吧,不管是ooc,还是错字^_^



3.表达真心。



以上我说过的所有方法和手段,全部只能算是帮助姑娘们表达真心的途径,而不是套路。毕竟说到底,一颗真心,才是我们对武华的热爱和太太们希望收获的呀(。•̀ᴗ-)✧
希望大家在评论的时候,不要被限制,请大胆地表达出原本大家想要表达的东西。因为热爱,所以评论;因为热爱,所以我们在这里;因为热爱,所以武华永远是少年^_^至少,在我们的评论中,在太太们的粮食里。



补充4.评论和产粮一样,并不是任务。不要憋自己写自己不想写的。我们看同人,是因为同人有意思;我们产粮,因为我们自己高兴;我们打游戏,因为开心。以上每一种东西,都是建立在三次的基础上的。它们都算是给你生活锦上添花的那朵花,不是你应该追求的锦。你关闭了lof和游戏后依然能够好好生活。所以,请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心情好。难受的时候要合理发泄,按时睡觉,保持健康的身体,这样,也才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把花朵种在生活的锦缎上。





祝大家混的圈子一直能有优质的粮食,一直有可爱的人和事。最后,本腌鱼要使劲吼出一句矫情的话:“热爱至上,热爱万岁≧▽≦/”








开放lof站内转载。

评论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