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觉,不想学习

小记:唠唠王也和诸葛青这两个人

马甲战队:

(又名:我是怎么被一脚揣进也青坑的!)


(字数统计:12576)


感谢耐心阅读的你!!


诸葛青和也总这两个人啊啊啊啊啊啊啊!简直克制不住自己的嚎叫!


接下来是CP脑向的分析小作文!!


 


*理性讨论!欢迎一起来聊聊啊啊啊!


*如果哪里言辞不当请友好的指出嘿嘿!


 


======================


 


从罗天大醮开始,诸葛青的骄傲就被王也打破了:就像是傅蓉说的,诸葛青的人生一直是个winner,二十多年的人生,一直那么骄傲的站在人生顶点,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


 


甚至可以说,他没败过。


 


公平来说,诸葛青的实力是真的强,老天师甚至也说,当张灵玉和诸葛青对上时,他都不敢打保票张灵玉妥妥的胜。


 


结合后面王总和马仙洪对打这一次来看,就连那几个已经厉害的不可理喻的临时工都震撼的雅雀无声,你就可以得到一个结论——王也,是真的强。


 


王也的强,不仅在于攻击力,更在于术数大道,在于‘道’,在于心性。


 


王也真的是,仙风道骨。


 


心怀苍生,心有大道,不流世俗,简直是完美人格本人——就是一言不合就氪命这个臭毛病我求王总你多改改吧啊啊啊QAQ!!!太心疼了!!!(想起来王也的黑眼圈了吗,我真怀疑那是王总氪命氪的呜呜)


 


然后我们回来看,若说打败诸葛青的不是王也,诸葛青绝对不会魔怔的这么深:想想吧,要是从别的方面打败他还好,这是从他最擅长的奇门方面打败他,甚至说严重点,他二十多年的努力在这一战中被彻底的否决。


 


甚至诸葛青在用过听风吟听见碧莲和王总对话那一刻的时候,说出了:“是武侯奇门输了……”,在王总这种人面前,你要么彻底的没良心,要么你有一点点的阴暗面在他面前,就只有自渐形秽的份,然后加深自我厌恶:详情后果可以参考最新一话哭的可怜兮兮的青仔。


 


重新从108话开始看,作为术士的王总,一开始是没有打算施展风后奇门的:


 


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盯着‘八奇技’的人太多,王也悠闲的日子会在这一战中一去不复返了——但是这一点王也在下山的那一刻他就已经预料到了,术士嘛,总是能知道一丢丢命运的轨迹的。


 


然后重点来了,我觉得王总一开始不用风后奇门的另一个原因:他知道这一战会给诸葛青带来怎样的影响,就像原文里说的:


 


“你觉得你能接受自己的失败么?我是指那种彻底否定你之前人生的惨败……”
“我给你时间……”


 


王也甚至一直不想施展风后奇门,应该是已经算到,这一战对诸葛青人生轨迹的影响之大,所以才有那句:“回去吧,这对你来说是最好的结果!”


 


王总清楚的知道,如果自己不下山,诸葛青的人生可能还是像之前那样顺顺利利的是个winner,顺风顺水不会心有魔障:这点结合后文来看,也是王总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诸葛青的原因。


 


如果,诸葛青败给的是张灵玉、宝宝姐、甚至是碧莲、他都不至于这么纠结,过不去心里这道坎——只是败给王也,诸葛青的人生可以说是从此拐了一个大弯。


 


但是诸葛青是一个多骄傲的人,这种人怎么可能败的不明不白,这种人就是那种“哪怕死,也要死的明明白白”的一类人啊!


 


“飞蛾扑火。”二十多年的骄傲和尊严,在这一战中消失殆尽。


 


惨败。


 


让我们步入接下来的109话,王也,被诸葛青这种‘就算死,也不要败的这么莫名其妙’的行为逼的爆粗口了诶!!!!


 


(旁友们!!!我没记错的话!到目前的309话为止!王总!唯一的一次爆粗口就是被青仔逼的啊啊啊啊!昏古七昏古七!!!)


 


王总接下来的教学时间我也……这人真是太强了……


 


其他术士——踏方位,寻吉凶。


王也王总——奇门之中,我即方位,我即吉凶,时间,空间,四盘的生克都有他来制定。


 


懂了吗,这种感觉,简直就是在一定的范围内,王总就是这个空间里的道。


(这里给原著米二大大送上膝盖,米二大大是真的很厉害,对道家学说的研究应该很深……)


 


也是因为王总的教学时间,风后奇门彻底暴露,王总逐出武当,王总之前说过这是自己掺和这件事的报应,当然王总在下山的那一刻就知道了自己选择的是一条怎样的路:在之后王也和诸葛青的对话中也可见一般:


 


“武侯是因为放不下天下苍生才没能更进一步,这就是他伟大的地方”


“在我心中,他和吕祖,三丰真人这些传说中已经羽化的祖师一样,是我最敬佩的前辈。”


 


如此敬佩武侯的王也,也是一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术士。


 


武侯是为了天下苍生,王总是为了敬佩的老天师的名誉。


 


然后110话里,诸葛青问王也:“你这术法叫什么名字?”


王也是这么回答的:“跟你说的够多的了,别不知足,你可以自己算算啊,这次再找死我可不拦你!”


 


王也没告诉诸葛青风后奇门。


他,没说。(原作里点出王也是风后奇门这一点的是老天师。)


 


然后插入下,宝宝姐的实力果然深不可测,抓着王也打了一宿哈哈哈哈!


 


继续120话里的也总:‘真常应物,真常得性,常应常静,常清净矣。’


 


这句话我去查了下,是道家《清静经》里的话,是说以自己的本来、自己的本性去认识事物,处理事物;经常提醒自己去这样做,自身的本性就会得到不断的圆满,不断的成熟,以自己的自性、本觉去处置世间一切事物,在任何时候都不会造成身心的烦恼,获得清净的解脱。


 


(这里我也自己标记下,能力浅薄不足理解到位,非常抱歉。所以,清净经我来了,我会好好读一下再来解读的。)


 


那既然王也寻得的是出世之净,又为什么来掺和这乱世一脚?


 


这种对比,只是能更加的突出王总本苏!!


 


121话里,王总也说了这对自己一丢丢的好处都没有。


 


然后在另一边用了听风吟的诸葛青,说出了“是武侯奇门输了……”


接下来,就是王总对碧莲最后那句:“我是来给你选择的,不能替你选择。”


 


(CP脑上线:王总你对诸葛青的时候怎么不这样!?啊!?诸葛青和马仙洪那些人走的时候,你打电话的时候不是这样子的!?(详见222话)你根本就恨不得直接拽他回家啊啊啊啊啊!我算是看出来了!诸葛青是个和男人睡就过敏(309话)、和你睡不过敏(225话)的双标狗!你也好不到哪去啊王总!王总我看错你了!你根本也是区别对待好吗!?你怎么给别人选择,对青仔的时候就恨不得直接给他选好了呢!?啊!?!?!?嚎叫出声!)


 


看出来了吗,这两人,我,我就只能继续默默的往下看啊!


 


131话,王也被逐出武当山,诸葛青来找王也道别。


 


诸葛青这里说的是:“我这人不爱被卷进麻烦,但你有麻烦的话我管,两肋插刀之类的话有点过,但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一定帮你。”


然后就在后面去北京找也总了:至于真的全然是像他自己所说是因为风后奇门的原因才来找王也,还是因为担心暴露了风后奇门的王也陷入危险,旁友们我们自由心证啊自由心证!


 


140话,是王总的回忆,王也和老天师一战,老天师是真厉害,那你想想硬撼了天师一小下的王也,实力是不是可以继续的往上提一提了 ……


 


好哒接下来我们直接跳跃进入176话,王总您成功的暴露了富二代的身份!!!!


然后我们的青仔即将到达北京!


恭喜两位嘉宾成功组团!此处应有掌声!啪啪啪!


 


179话,也总和好朋友的相处,然后出现了‘养生保温杯’梗,王总真是到哪里都带着他那个保温杯啊哈哈……以及侧面描写了也总的酒量不是很好的样子……


(CP脑上线:也总,您和您的朋友交往的时候,是很正常很皮很友好滴!您和青仔的交往,是正常的交往吗!?啊?!您不觉得您对青仔和对您的朋友不一样吗!!!!!!)


 


180话!啊!激动人心的时刻!王总对诸葛青的电话备注是诸葛狐狸……诸葛……狐狸……虽然王总你一眼就看透了青仔的本质但是这个糖我吃了!!我吃了!!感谢王总啊啊!!


 


然后青仔和王总的对话,青仔你们两个,我没记错的话,你们是罗天大醮上才认识的吧!?啊!?你怎么语气那么熟稔!?还很随意很淡定的说出了“这三个倒霉玩意儿替我狠狠的教训一下”的话!?


 


替你!?嗯嗯嗯!?!?!


 


然后181话开始,青仔对王总的称呼就变成‘老王’了……


从这仨倒霉孩子的面向上来看,老王你还真是狠狠的教训了一下啊。


啧啧。


 


然后!!!!!!


同志们!!旁友们!!!俩人谈心的画面出现了!!!!!!!啊啊啊啊!!!!!


我!看这一话的时候,每一次!都炸成了一朵烟花啊啊啊啊啊啊!


 


青仔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王也和在武当山上不同的紧绷,并且试图开个玩笑让他放松下来:还摸骨!这就是拉小手的石锤!我不管!我就只看见你们两个拉小手!!!!


 


咳,开玩笑归开玩笑,诸葛青自己也猜出来了王也有的是八奇技之一,然后这两个人对话就开始了——


 


王也问诸葛青:“你呢……”


 


诸葛青就开始了剖白自己的过程,其实结合最近更新的一话来看,诸葛青可能在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自己开始有了心结,所以来见王也一面看看说出自己的龌龊后能不能解开心结:


 


“我也想……我也想得到它……”


“一直对自家武侯派奇门感到无比自豪的我也会有这种想法……我觉得自己特无耻……”


“但我不会真的去做,就算你想吧这种手段传给我我也不要……”


“当然,一方面是由于我本质还是个高尚的人啦!”


 


诸葛青还说,自己另一方面的目的,是不想变成像王也和张楚岚这样的众矢之的。


 


诸葛青这里,真的是恨不得把‘我是坏人’几个字写在脸上,并且从一开始就没掩饰过自己的目的,然后王总的应答你再看看是怎样的?


 


可能这是一个小细节,也可能是我想的太多,你看看王总对谁示弱过?就这种类似于说说自己的压力这类的心里话,王总对别人,是没有的,然而他却没啥犹豫的直接和青仔说了:


“我觉得我之前有点高估自己了……”


“最近被人盯上了……”


“连家里都被盯上了,明明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诸葛青确实是拥有‘炁’的同类,毕竟王总家人是普通人,这话王总不能和他们说;


 


另一方面就是,王总你,真的认为诸葛青能给你出个靠谱的主意吧?


 


毕竟你给他的备注是诸葛狐狸啊!


 


然后老青你还真是毫不犹豫的给王总指了一条明路,外加,你看看老青说的这都是什么话!我是理解为兄弟两地插刀这种革命友情啦,但是,你们俩才认识多久啊!?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有些人,一见便知吧。


 


然后持续的是185话,王也明确的说过自己不会把风后奇门教给别人,然后张楚岚一开始可能是没有理解到王也的点,这时候诸葛青就开始全面解读王总的情绪了,详细的描述了王也内心的真实感受……


 


所以一个是典型的直男思维,就是王也;


相比之下诸葛青这个人,对于感情的理解就要细腻的多。


 


补充下,在碧游村(259话),张楚岚有去向诸葛青讨教关于‘女人’的问题,是去理解女性的所思所想,然后青仔你!你把自己代入女性思维代入的好顺畅啊!?真的毫无违和感,理解的很到位啊!?所以诸葛青真的是一个在感情上非常细腻的人,个人认为。


 


(CP脑上线!但是王总!你在后来和马仙洪打架时(228话),青仔拦人让你走时,你怎么就能教了?啊!?还说包教包会????)


 


然后转回来,我们继续186话。


 


(从这里开始,为了方便阅读,186话里的内容是加粗的,之后也会加粗,不细说了


 


诸葛青在北京这几天,真的是全程跟着王也……


俩人之后神奇的对话也很好的解释了我这个问题:


 


王也:“啧……话说回来,这里已经没你的事了吧……还留在北京干啥?”


诸葛青:“别那么见外嘛……这个时候,帮你的人多一个是一个啊……还是你觉得我身手太次,会拖你后腿?”


 


这里米叔给留了一个空白分镜:是王也眼神有点深沉的看着诸葛青,诸葛青故作不知的在那里喝饮料。


 


(后来的剧情191话,关于这点也有解释:王也清清楚楚的明白,诸葛青无论是找什么借口,都是想再见一次风后奇门。)


 


但是王也在这个时候,是什么都没说的,直接就转移了话题,变成了——


 


王也:“你丫不是觉得这事儿特好玩,八百年也赶不上一回……所以在这凑热闹找乐子的吧?”


诸葛青在这里试图萌混过关,画风都是QQ的:“哪有?怎么会?我是那么不厚道的人吗!?”


 


再延展点,就是诸葛青在310话的自白中,


对应的‘A心里也知道男孩的想法,他理解男孩,他不说破。’


 


对上了吗?他,不,说,破……


 


继续回到本话,接下来的分镜是王也瘫在沙发上说:“算了,就算是为了凑热闹才帮忙…还是谢谢了…”诸葛青在这里是翘着腿直立坐在沙发上的。


 


然后我们延展到后面那话,王也暴打青仔后的心声:这家伙一直都有点拘谨,但是今天好像格外放松啊……


 


然后接下来就是放松的溜门撬锁的宝宝姐时间哈哈哈!


宝姐是真的可爱!!手法娴熟!!!临危不惧的惯匪宝姐哈哈哈!宝姐带着三个菜鸡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快进到190到193话,王也是真的很重视家人,然后!!!我只想说!!张楚岚干的漂亮——“我其实倒是想起另一件事来,当初在龙虎山,是谁跟我吹牛逼说自己双色球号码都能算的出来?现在我面前这样的半仙不止一个,有俩啊!”


 


分镜上画的是,王也和诸葛青在这里对视了一下。


 


(对,摇摇欲坠进入坑中的我,就是被这个对视一脚踹下去的,隐约间还可以听见‘下去吧您嘞’这类奇幻的背景音……)


 


王也一开始是打算自己算,一个人扛下来的。


青仔制止,很有点小骄傲小嘚瑟的:“嘿嘿,原来也有你做不到事,这是我们武侯派特有的法子……”


 


青仔在王也面前,是很有些自卑的。


而这种自卑和自我厌恶,他接受不了,这种情绪太过陌生,在他winner的人生模式里,这种情绪几乎就是他的绝缘体。


 


(想想昨天更新的312话,诸葛青说的是:“要说我最不想被谁看到这幅样子的话,那就是A了!哪怕硬挺着,我也想以对等的身姿和他站在一起。”)


 


王也看着布阵的诸葛青,心声是这么写的:“唉……诸葛青,这就是你来北京找我的真实目的吧……无论用什么借口都好,你想再看看风后奇门……”


 


进入内景后,诸葛青一巴掌拍碎了张楚岚问的双色球号码,顺便再回想下诸葛青的行李箱,妥了,这货也是个富二代啊岂可修!


 


王也在内景中有解释:“在这里消耗的损伤的直接是你们的生命力,”


 


等三人问到结果之后,


王也:“靠我一个人恐怕要丢半条命才能做到。”


诸葛青:“嘿嘿……怎么样,见识了把,老王,武侯奇门的妙处……”


 


看看加粗部分,青每次都在强调‘武侯奇门’。


武侯奇门是诸葛青二十年来引以为傲的部分,要他去捏碎自尊认输,多难?


在王也面前,诸葛青没法认输,他想并肩,但是差距太大太多,所以每当遇到王也不知道的、武侯奇门独有的东西,才能那么开心。


 


哦然后内景里,从张楚岚视角看的,诸葛青和王也这俩人在互相说着什么……这张,我,昏古七昏古七……


还有194章这个大图,啊,啊……


然后继续196话,这两人真是随便一截图都是个景儿!!


老王一脸的:老青,钱你随便说!过来给我家人做保镖!


老青一脸的:我是不差钱,但是我可以把我弟弟妹妹介绍给你家做保镖。


 


旁友们!这里我有一个问题!


你们!诸葛家!正正经经的武侯奇门派传人,是不会被钱打动的吧!?更何况诸葛青你也不差钱啊!!!老王那边要保镖你就提供保镖真的是急人所急啊!!!


 


然后196话诸葛青和王也那个对视:“嘿……”


 


……


自己领会吧。


 


然后老王又在和老青分析自己了,进入了‘聊聊心里话’模式,老王在青仔面前真的一直是非常放松,不设防,不疑问,不说破,不紧张,这还是在诸葛青恨不得把‘我是坏人’几个字写在自己脸上的前提条件下!!!


 


咳咳CP脑出现的有点汹涌,接下来继续说老青这个人,在221话里成功的显示出了诸葛傲娇本质的一面!!!然后就跟着去了碧游村。


 


然后,王道长!!!诸葛青前脚去了碧游村,后脚你怎么就跟到了这里!!!请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以及马村长!!您是从哪里学到的用诸葛青钓王道长这一招!?啊!?


 


来看看下面这个对话吧(222话):


 


马村长的龙套:“那些看上去和善,别有用心接近你的,教主也会替你解决……”


 


分镜这里,王道长停顿了一下,下一个反应就是给诸葛青打电话!!


 


王也:“老青…咳…没事,就问候问候,没什么吧…呃…我是指,没遇到什么麻烦,或者遇到什么奇怪的人吧……”(老王什么时候说话这么吞吞吐吐过,啊!?)


 


诸葛青:“呃……麻烦嘛…谈不上,奇怪的人倒是遇到了,我还要和这个人去个奇怪的地方见个奇怪的教主呢。”


 


王也:“别去!这些人……”


 


诸葛青:“啊……这些人也找到你了?”


 


王也:“老青,这些人很危险……”


 


诸葛青:“我也不安全……”


 


王也:“你听我的!这些人来路不明,目的也不明……”


 


诸葛青:“王也,谢谢…不过这是我个人的事情,不用您老操心了!”


 


然后就是两个人挂断电话,各自望着自己的手机屏发呆的一幕。


 


……


同学们!自行领会!!这是怎样的神仙对话!!!给人选择的王道长!始终就是诸葛青你给我回来!!不许去!!!诸葛青呢!?我别有用心,那些人对你来说危险,我对你来说也不安全,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你就别跟我操心了!!


 


然后,王道长,直接就去了他定义的‘不安全’的碧游村,因为诸葛青去了……


 


我……(这口糖容朕缓缓。)


 


然后,又一口齁死人的糖来了……


 


俩人又进入了坐在台阶上的互述心事模式——


 


诸葛青:“也许这家伙说的对了,我确实接近你确实是别有用心呢?那样被收了我也不冤吧?我还真是对你制我的手段耿耿于怀,但那是我自己要解决的心病…你用不着赢我一次就好像对不住我似的,你不欠我的…”


(翻译一下:对,我就是对你别有用心,我不是好人,我和那些人一样窥视你的风后奇门,你用不着对我这么好!你什么都不欠我的!)


 


王也:“啧,我还真有点对不住你,其实本来我可以不赢你,不!应该说本来我可以不认识你这货的。”


 


诸葛青:“啊?你上龙虎山前拼了命问了一次?”


 


王也:“嗯…到了山上随着比试进行我才发现天师这一劫的具体应验,没有我的话,为了保证张楚岚晋级,天师一定会暗中对你下绊子,你会败给张楚岚,但凭你的手段和你家的背景,你们一定会察觉这件事,所以这件事情最后会张扬出去,引发的连锁反应会导致天师身败名裂,你这么个小孩不值得搭上天师,所以我就替他把你收拾了,现在看来,天师的劫是躲过了,但我的行为对你的影响却是负面的,抱歉,某种意义上说,是我擅自改变了你的命运。”


 


(翻译:你要这么说的话我还真欠你,天师的劫是过去了,但是我变成了你的劫,我改了你的命运,所以非常抱歉。)


 


看明白了吗!?王也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对得起有人,唯一对不起的只有诸葛青!!!!


 


之后的剧情就是老青还开导了一下老王别往心里去……


 


(我的CP脑,你们两个!快去结婚!结婚!结婚!!!!)


 


225话,诸葛青听见马仙洪说可以给他八奇技之一的神机百炼后,明显的心动了,这里诸葛青用了听风吟:‘马上集合在村里所有的上根器……’


 


然后老王回去之后是迅速的收拾细软,直接就准备带着诸葛青跑路了,在看见诸葛青反应后,王也意识到诸葛青想留在碧游村。


 


诸葛青在此之前已经用了听风吟,所以知道他们肯定走不了,也就随着王也下山了。


 


顺带一说,王总您直男本人了,在下山过程中,您过了这么久才意识到诸葛青的情绪不对劲,在见到那个什么炉之后话就少了好多……然后诸葛青这里又没有说自己的实话,只是顾左言他又把老王给糊弄过去。


 


【王也&诸葛青VS碧游村一行,这一次真的打的很复杂,老青这个人在这里更加的立体完善,就,是人性的有血有肉,惯例献出给二叔的膝盖。下面的分析请轻拍!】


 


226到228话,这一段都是讲诸葛青和王也组团和上根器在打架,下面让我们来详细的分析下:


 


王也在这一战中,一人用乱金柝封住了八个上根器……


以一敌八啊!!!王也实力!!!好强!!


 


然后,他叫诸葛青走,诸葛青还在那里说:“老王啊,你也有今天……”


是不是感觉好险好险这货就要黑化了!?


是不是感觉这货下一秒就要对老王下黑手了!?


但是没有。


 


但是,根据309和310话来看,诸葛青就是在这一瞬,是真的,真的有那么一瞬间想王也要是死了,会怎样……


 


所以我感觉,个人观点,诸葛青在之后,想拼死护着王也走,一方面是知道自己不会有事,毕竟他用听风吟听见了不少,另一方面,他对自我的厌恶和唾弃,是有那么一瞬间,是想自我牺牲的。


 


对自己的厌恶快要达到顶峰,索性就死了吧,不用面对了,死了一了百了一切结束了,阴暗点想想的话,这还是因为王也死的,所以我就不欠他什么了,所以就原谅我对你那些阴暗和龌龊的想法吧——大概就是这种,老青的心里。(是我自己分析猜测的,请轻拍)


 


【这里补充下对于诸葛青&O型血、这两点结合在一起后,对他的分析】


【&】


O型血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圣母,不是贬义,不是那种世界和平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圣母,是那种在他们认定的朋友范围内,他们有时会选择牺牲自己的部分利益,来让朋友高兴的圣母。


 


——但是,甚至就连这种‘牺牲的自己的部分利益’也是经过冷血的权衡利弊之后、才来的牺牲。


 


我不知道我表述清楚没有,这类人表面温润,就像是诸葛青这样不温不火,实际上他的血是冷的,最在乎的是自己,最爱的也是自己。


 


但这类人的心中又有着一定的大义,很在意认定的人的感受,甚至是不惜牺牲自己一切。


 


很矛盾、很细腻、时刻摇摆不定,一个搞不好就会陷入自我厌恶的怪圈。


 


“我最爱的是我自己,所以我牺牲自己救了你,我也是高兴的,抱歉没有在意你的感受。”就是这样。


 


老青这人,对自己要求太高太高,所以当这种陌生的、充满了人类低劣的情绪出现在老青身上的时候,老青是不知所措的——就像是你身体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不受你把控的怪物。


 


我要怎么办?


 


去找这怪物产生的源头,去找王也聊聊,然后就有了老青的北京之行。


 


然后就有了,在王也面前,能帮上他就很开心,和他是平等的并肩的、反复说武侯奇门的开心。


 


你回去看,每一次,诸葛青在王也面前,有了‘能用武侯奇门帮上他’的意识的时候,他都是在笑的。


 


不是平时的日常微笑,是发自内心的,那种很开心很开心的笑。


 


(我TM还能说什么!基友一生一起走么!?)


 


 


【&】


 


回到227到228话,王也是真的不知道村长是没打算要他们命的,所以是拼了全力在打,诸葛青明明白白的能感受到王也对他的回护,王也一直在叫诸葛青走,诸葛青也知道这时的王也已经没有余力了,所以,在这种场景下,产生了‘如果王也就这么死去’的想法的自己,真的是太垃圾,太龌龊……太该死。


 


这算是理智道义与自己情绪的碰撞吧?这种滋味有多难熬,我拼命去理解大概也只能理解到这个地步。(啊也可能是我的妄想……)


 


心魔逐渐扩大,诸葛青在之后一下子刺向马村长那一刻,是不是也想着,‘我会不会就这么死了’,这样。


 


从自我厌恶到自我毁灭,也是一念之差。


 


再看看228话里,“你不用觉得欠我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诸葛青这个眼神,卧槽简直就是临死之前告别的眼神,他之后说的每一句,每一句,我都信他是真心想说的:“老王…我也很喜欢你这个人,因为你和我是完全不同的一类人,你这人做事总是先替别人考虑!”


 


王也就是诸葛青最想成为的那种人:心有道义,不会勉强自己去做符合道义的事,而是从心到身都贯彻着这两个字。


 


而诸葛青呢,心向光明,但可悲的是他的本质真的没有王也这么超脱,他是凡人,凡人的嫉妒和龌龊和阴暗,他都有。


 


王总那是快成圣的人,凡人真的比不了。


 


所以越和王也在一起,诸葛青就越能看清自己身上的阴影。


 


“老王,我这个人呐……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决定都是先为自己着想的……”请结合上面的分析看,我不信诸葛青仅仅是凭借听风吟确定了没有一点危险来演这一场所谓的‘戏’,戏中动情谁TMD 能说的清!啊!?


 


然后王也,他没走……


死活不交出来的风后奇门,他妥协了,甚至就连‘包教包会’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诸葛青能怎么办?在王也这种圣人面前他个凡人能怎么办!??


 


我直说了吧,老王越仗义,诸葛青越歉疚越自我厌恶,这几乎就是一个无解的恶性循环。


 


啊,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229话,打完了,马教主放人了,老王背着背包准备愉快的带着青仔下山回家了,王也从头到尾都没想过,青仔会不跟自己一起走。


 


其实在这里,我觉得,诸葛青除了想看神机百炼外,他已经没法强迫自己继续和王也一路了,哪里都好,别让我看见你,让我一个人静静,再继续跟你在一起,自我厌恶会彻底逼疯诸葛青的。


 


在这里,(请务必结合309和310话看)从始至终,诸葛青都背对着王也,他不敢啊!!!他不敢看王也的眼睛!不敢看王也的表情!他怎么面对有了‘王也你就死在这里’这种想法的自己!?


 


太垃圾了!!!太龌龊了!!不能哭出来啊!是谁都好,唯一不想被人看见这么狼狈的一面就是你啊!!让我躲躲吧,对不起我是个为自己考虑的人,对不起让我一个人静静,别追上来啊!!!


 


你看看王也那不敢置信的表情,他从来就没想过,青仔会跟马仙洪会碧游村,因为王也很了解,诸葛青不可能为了神机百炼留在碧游村,(这一点从后来诸葛青放松下来来看,尽管看了神机百炼,但诸葛青应该是坚守住了自己的武侯奇门,神机百炼是给家里人的,不负责的预测下,坐在椅子上接受测试的诸葛青,应该是可以顺利过关的,因为他的道,从始至终都是武侯奇门。),然后我们的王也,就地测算了一下马仙洪的未来线。


 


我还能说什么!?你一开始不是不在意马仙洪的吗王总!?啊!?怎么诸葛青和马仙洪一走你一下子就把马仙洪提到了你的观察范围内了!?王总你醒醒不要氪命了好不好啊啊啊啊!


 


230话,王也在树下守了一夜,王也把马仙洪叫出来后,注意到了在后面看他的诸葛青,他没回头,诸葛青也没追上去……这是给彼此一个安静的时间吗?


 


233话,我们的青仔,减压方式就是去撩妹了……这个渣!但如说说碧游村这些上根柱里,要你选一个能说心里话的人,我真觉得除了傅蓉也没别人,傅蓉是那种看上去就特仗义、特靠谱,特大姐大的女子啊!!然后新的310里,傅姐揍得好!就把这家伙一下子揍水里醒醒就对了!


 


诸葛青在那边渣渣的撩妹,为自己的心灵垃圾桶做准备,王也这边一看表情就是快气炸了……你们什么时候看见过王总这么认真严肃的表情!?


 


“你们,是来对付碧游村的吧,算我一个!”王总这是真的生气了,一方面是因为马仙洪的神机百炼炉,CP脑的话就是你是不是也是被诸葛青惹得快要气死了迫不及待的揍这狐狸一顿啊!?泄愤???


 


239话,青仔和赵念说的话,又有多少是说给自己听……求你们自己看看,青仔的心里就只有他的少年A!!!


 


什么“作为术士我比你强太多了吧,术士嘛,也算是追求这世界真理的一类人了,可是你知道吗,这世界忒讨厌,很多时候我也想把这个世界砸的稀巴烂,我把它想好了它就变坏,我把它想坏了它就变好,它就是个打脸狂魔,每次我自以为能对它定义点什么的时候,他就吧唧給我一掌!”


 


什么:“后来你猜我怎么着?我把脸给它!我擅自对你的定义是虚幻的,那你抽我的巴掌总是真实的回响了吧?”


 


你想想这,如果是诸葛青对自己说的话,我简直,没法明白青到底在那一战中收到的打击有多大,他是不是一直就没有走出来过……


 


243话,球儿问张楚岚诸葛青怎么办,不得不给张楚岚同学鼓掌!!


“他应该不会给咱们造成多大麻烦,放心,有人收拾这倒霉孩子!”


然后画面显示的是,在遥远的山上,王道长打了个喷嚏哈哈哈哈哈!


 


259话,张楚岚真的很精髓的概括了老王:“老王,不行,他虽然聪明,但看上去就不是个会在女人身上花心思的主,况且他现在养精蓄锐,就等着动手那天暴打诸葛青和马仙洪……”


 


然后张楚岚就去找诸葛青讨教关于女人的问题了,青仔你真的是!太懂了好吗!?


你看看青仔是怎么说的:


“男主善良又粗鄙”、


“一个无聊的直男形象在我脑子里特别鲜活”、


“有一种男人,他们千好万好,对女人而言却有个致命缺陷,”


“还有一种更可悲的可能,男人,给错了……”


“他们不愿意花心思去揣测女人想法,他们掏心掏肺的给予,并且武断的认为这一定就是对方想要的……”


 


(这让我怎么克制我自己的CP脑!?啊!?来来来来我给嗑CP的各位翻译一下:王也同学既善良又仗义,就是比较执着的认为对不起我,王也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人,更执着的认为他对我的补偿就是最好的,真的是掏心掏肺,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


 


旁友们!我!旋转!爆炸!!!


 


然后269话,诸葛青和傅蓉在说:


 


“以后的事谁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可当时是真的爱啊,一旦爱了,就爱的七荤八素头昏脑涨,哪管爱上的是不是傻X,只会把自己爱成了一个傻x”


 


“彼此,咱们是一路货色。”


 


请注意下,诸葛青在这里的表情是游刃有余的,说那句‘一路货色’的时候应该是在苦笑的吧?


 


然后!让我们的王总上线!!!


 


王道长,开局!土河车哈哈哈哈哈!


 


王道长揍得真的是非常开心啊!!这愤恨的小心理你是憋了多久啊王道长哈哈哈!


你看看这俩人,只有在彼此面前,情绪才会鲜活,没有游刃有余云淡风轻,王道长的表情是扭曲的愤怒,暴揍时开心的简直就差笑出了声;青仔,青仔你是再被暴揍的吧?为什么我感觉你也好开心啊?然后,青仔这句‘我说你奶奶个腿儿啊!’


 


私以为,也是从这句开始,就已经侧面显露出了青仔已经可以在王道长面前放松下来了,因为心结已解。


 


好了,俩人彼此被对方逼的暴了粗口,成就达成get√


 


271话,真的,可爱……


 


诸葛青:“啧,又来,你还没完了!?”


王道长:“诶诶,别怕,别怕!乖,不打你!”


 


俩人的对话,我,我不分析了,今天写糖写到这里,整个人已经嗑糖到昏厥了……


 


再来个前后呼应吧,诸葛青:“大家都是术士,你猜猜啊?”


前文110话,王也:“跟你说的够多的了,别不知足,你可以自己算算啊,这次再找死我可不拦你!”


 


老王这里有段内心独白,我想的就是,哦豁原来你知道!你感受到了青仔在你面前一直有些拘谨,然后今天开始,在你面前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309,310,青仔的内心剖白,从那之后解开的心结吧。)


 


我……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我??需要跳河来表演一个水系烟花给你们庆祝 吗!?啊!?


 


跳一段,嗯。


 


到最新的部分,青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回忆的?是从坐上了公司的那个‘测谎座’这么个东西上开始的——


 


诸葛青翻看了神机百炼,内景万丈雷霆;


然后310话,开始自我剖白自己的前20年人生,真的,他没输过,甚至可以说是永远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他很骄傲自己的能力,然后失败在了最后一步……


(不负责的推测下。诸葛青要是真的跨过了这心境的瓶颈,要是真的有第二次传承的机会,诸葛青一定能接受全部的武侯奇门,我信全部的武侯奇门一定不必风后奇门差!!)


 


然后,青仔被逼哭了,被自己的龌龊阴暗逼哭了……


只有道德太高,对自己要求太高的人,才更加无法接受自己跌阴暗面吧……


接受自己不是圣人,接受自己是个凡人,接受自己是个王八蛋的事实,青这一哭,真的是一场自我的彻底的发泄……


 


然后……“这些话怎么和A说的出口,要说我最不想被谁看到这幅样子的话,就是A了,我喜欢他不假,但哪怕硬挺着,我也想以对等的身姿和他站在一起!”


 


然后你看诸葛青之后的反应和眼神,我觉得,他是想,傅蓉打他一顿的……傅蓉姐干的漂亮!!


然后被打之后他自己也说:“轻松多了……”、私以为,这也有把这一切都说出来,并且哭出来的成分在里。


 


最后,最新的更新:


“男孩对自己承认了么?”


 


我想,既然他已经可以放松的面对王道长,那他一定已经承认了。


笑。


 


最后总结下,


相知相交,最好的朋友和对手,一辈子被命运线牢牢拴住的两个人。


这就是我心里的也青。


 


不管这俩谈不谈恋爱,不管这俩以后有了怎样的迹遇,彼此都是对方最重要的人。


用‘爱情’一词太过肤浅,


用‘友情’一词太过寡淡,


用‘朋友、知己、对手’这些词亦过于平庸……


 


也青两个人就是被命运线捆在一起,是相视一笑,是风轻云淡,是倾心相交,是彼此暴揍不伤感情,是只要对视就心有灵犀的存在,彼此的过去你我来不及参与,但是‘缘’便是术士算尽所有也无法掌握的存在。


 


你发现了吗,这两人只有在对方面前,才笑的那么开心,王总作为一个懒散淡薄几乎很少生气的人,被青仔激的暴打了他一顿,诸葛青这么个狐狸,笑眯眯的浪子,在王总面前却总是禁不住抬杠记仇还小气。


 


这两个人,这两个人……


 


能为彼此赴汤蹈火,而对方也永远是能激出他们真实情绪的人。


 


只有对方。


 


写到这里的我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感谢米叔写出来这么好的两人。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你。


 


ღ( ´・ᴗ・` )比心。


 


 


By:马甲战队,于2017.12.17


 


碎碎念: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绝望。


以上为本人被青仔和也总一脚揣进了也青大坑的全过程。


并且绝望的发现,也青是同人很难写出精髓的一个CP,格局太大气,人格魅力太强,就,就只能给大佬们献出膝盖了呜呜呜……


三刷之后,脱坑无望,并且被埋更深了。


旁友们!来吗!一起嗑起来!真的好嗑啊!!!!


 


这一对!我不立flag,真的,不管剧情怎么发展!怎样都好!真的!!!呜呜呜!!!




姊妹篇:图文相关的小论文,可以配合食用嘿嘿



评论

热度(210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